婛月

魔道全员粉

关于一些原著的理解

  第一点

蓝启仁是真的不喜欢羡羡

到最后羡羡能在蓝家,不过是因为蓝先生对忘机这十几年等待的妥协。

他真的就是一个非常墨守成规的人,特别的固执。


  第二点

关于江澄的忘恩负义和一些遭人诟病的行为

是情姐亲口说的从此两清,所以羡羡其实后来也忘了这件事儿,当然,我说这些也不是说这份恩情可以忘,有恩还是要报的。

舅舅不是没有解释说温家姐弟对他有恩情,只不过话都没说完呢,就让人打断了,这并非就只是他一句话的事,仙门百家是为了抓江家的把柄,到了这种时候,有口也难辩,就像后来不夜天成羡羡被人射了一箭,他反手射回去,别人也只能看到他把箭打了回去,而不是看到他被人射了一箭。

还有,我真的没有看到聂大和蓝大去问到底是什么恩,这可真是打哪儿来的言论呢。

他们两个都知道这件事情无解,最好的方法是独善其身,但是羡羡并不会那么做,如果有一条更好的道路,我不相信羡羡不会选。

当年事情的重点根本就不在温家姐弟,只不过是仙门百家想找一个把柄而已,温家姐弟跟谁都没有仇,没有道理,他们死抓着不放。

师姐并不是一个拎不清的人,她修为不高,所以她力所能及的做自己可以做的事,她有她自己的骄傲,从来不会当众流泪,师姐在门外和温宁闲聊,甚至也给温宁盛了一碗汤,说明她不是不知道,只不过真的没有办法而已。

温家姐弟都是有品级的,其中情姐的品级非常高,情姐也是温家名人,两个人都并非什么无名小卒,还是有很多世家都认识他们,所以就算没有所修之道的这一件事,想保一下他们绝非易事。

由此我们可知,当初的情况并不是不可以叛出,但实际上情姐和温总关系应该不错,她自己的骄傲,也不会允许自己叛逃,所以所接受的结局不过是成王败寇,当然,这也不是认同他们虐杀俘虏,当年咱们打仗的时候,也没把俘虏怎么样,只能说仙门百家是真的败家。

由此可见,舅舅他平等的恨着每一个姓温的人,但实际上也不是不能理解,这种心理我也有过,我天天晚上扎出轨的前任对象小人,在那儿琢磨,咋还不嘎呢,但我不知道这件事,有错的不只是他一个人吗,但是我是有点恋爱脑袋身上,毕竟前任是真的恨不起来。说跑题了,没有感同身受,就不会真的理解羡羡这么做的真正意义,也就造成了这份恩情在舅舅心里没有那么大的占比。

非重大事件不出,不是他自己一个人的行为,是仙门百家的默认规定,这么多年逢乱必出的,也就忘机一个,当然,我也不是赞同这个行为,非重大事件不出,本身就是一个对百姓性命的漠视,这是个非常不对的行为,但是原文中说过,逢乱必出的只有蓝忘机一个,并不是江家一个世家犯这样的错,聂家,蓝家都这么干,你可以因为这个去诟病江家,但不能拿这个只去诟病江家。

关心则乱,哪怕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在那么多年之后,舅舅在看到羡羡受到威胁的时候,还是下意识的伸手去拦。

无论是道歉还是道谢,舅舅都是肯去做的,只不过当年不知道真相,做错了事,这声道歉晚了这么多年,早就已经没人再在意了,明白对错,肯去道歉和道谢就是好的,像当年金子勋,到了最后也没听到他道歉,这么多年仙门百家,知道误会了羡羡也没有道歉,我也不是说道歉了就可以一笔勾销,只是觉得比起其他根本就没有歉意的人来比,舅舅还是挺好的。

确实恨不得当场发疯,当年被温宁救走在夷陵监察寮中途醒来的时候,就发过一次疯了,他确实宁可死也不愿意被温家人救,但是已经被救了是事实,无论怎么样这个恩他是必须要认的,是是非非,恩恩怨怨,理都理不清。

这里有两种可能,第一种舅舅随身带着陈情准备还给羡羡,第二种,知道真相了之后舅舅准备带着陈情还给羡羡,第一种说明这十几年来,舅舅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当年,第二种说明十几年了,舅舅终于放下了。

从始至终,舅舅都不觉得羡羡是个家仆,他从来都觉得莲花坞也是羡羡的家,他们吃饭羡羡也坐在主人应该坐的位置上,羡羡当初失踪他也着急,回来的时候,也一直说,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”别的不说,但是当年的情谊真的是没有什么可挑剔的。

这里插一句当年墨香的作话,我觉得这句话的意思,并不是像传出来的那样是“让他下跪”“啊,我觉得他就应该跪”之类的,这个更多的是一种玩笑话,不要去过度解读,我觉得这个的性质更有点像是,咱们开玩笑时候说“我给你跪了”“妈妈问我怎么跪着听”没有什么恶意的。

  

  第三点

关于江叔叔和虞夫人

从原文来看,不只是舅舅自己觉得父亲不喜欢自己,羡羡很有可能也是这么觉着,毕竟江叔叔这个操作真的很迷,婉言拒绝很多次,说明至少当年是真的不喜欢,“在记忆中把他抱起来的次数加起来不超过十次,每一次都够他高兴好几个月”当年还这么小的时候,都没抱起来过几次,由此可见这心理阴影够深,还有一点就是魏长泽和江枫眠真的是主仆,如果只有原文中的这句主仆的话,确实可以说是仙门百家造谣,但是上面蓝老头的那条墨香微博上也说过主仆,但是那又怎样,江叔叔自己从来没把魏长泽当成过仆人,从来他说的都是故人之子,我们也不会因为羡羡出身不高而不喜欢他,正是因为他出身不高,所以才会有共鸣,我觉得这也是墨香想写的,无论出身如何,你都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。

羡羡小时候非常的自卑,但是你看少年羡, 他从来都没有那种自卑的心情,羡羡自己也说过,少年时觉得自己真是个天纵奇才,还有“山鸡打得再多,我也是第一”从这里就可以见得,江家真的没有虐待小孩的喜好,就是说你们写文能不能靠谱一点,要真的被虐待过,怎么可能如此自信。

别的不说虞夫人是真的喜欢江叔叔的,逼婚也不是不能理解,反正我自己是觉得,想要的东西,确实该是自己争取,但是因为丈夫不喜欢自己,从而对着别人发脾气,也确实是不应该的。

没真动过手,最多禁足,没真正做过什么要害他的事,这都是羡羡自己说的,当然,你们一定要说什么“这是羡羡的美化”,“这只是羡羡不记仇”啊,那我也没有什么办法,这就自己理解吧,反正我觉着更多的可能是因为羡羡皮,他因为皮这个事挨打,也不是一次两次,什么莲花湖的老伯,什么蓝家祠堂,不也是精准打击吗,我觉得虞夫人说是抽了十几鞭,但感觉下手没那么重,那当然也可能是羡羡自己意志力顽强。

无论怎么说,虞夫人对于羡羡来说,都是一个可以依靠的长辈,最后羡羡到江家祠堂的时候,对上面说的从来都是“你们”,“你们二位”对着江家祠堂拜天地和父母,这也就说明,其实还是有感情的。

虞夫人其实是配剑的,从一出来就写了,人家真的有剑,到底是谁传的“虞夫人不配剑,只用鞭子,这不也修的不是剑道”这样的传闻,还有就是,眉山虞氏确实是原著里面就敲定的望族,到底又是谁说的“听都没听过眉山虞氏,真不知道是哪个犄角旮旯的小门派”求求各位了,看点原著吧,虞家要真是个小门派,怎么可能逼婚成功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